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薛家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居民安心更暖心

2022年11月21日 20:38:23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政府

  为有力推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目标的实现,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党委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推动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解决急难愁盼,全力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法”字当头,“零距离”为民普法

  薛家镇党委坚持将公共法律服务融于发展大局,通过拍摄普法视频、打造普法小剧场、组建“蒲公英”法律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社区骨干等“法律明白人”以及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小区楼道长等“法治带头人”的作用,让青少年在宪法宣誓、法律公开课、模拟法庭等“体验式”活动中学法懂法,让企业在法律风险摸牌、法律疑难化解等“交互式”活动中守法护法,让居民群众在矛盾纠纷调解、交通安全宣传等“参与式”服务中知法用法,实现普法精细化、精准化、多元化的目标。

  “干”字为要,“面对面”为民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我们设立了党员服务岗,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薛家人提供更快、更优、更全的服务。”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坚持以“星换心”党建品牌为引导,以“您来我就办、服务不下班”理念为方向,创建全市唯一社保直办点,开发“便民服务中心线上办事大厅”,建设“家门口办好事”示范点,推动24小时线上线下便民审批服务,助力人社、医保、计生、城管、建设、公安、税务、市场准入等,25个条线363项服务事项的“薛家事、加快办”。同时,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力量,优化“适老助残”服务,为特殊人群和老年群体提供“跑腿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字于心,“手拉手”呵护成长

  “感谢联盟,让我可以追逐梦想,学成归来,我也会学着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新晨社区党总支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链接苏测环境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组织开展 “金秋助学 筑梦启航”主题帮扶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用党和社会的“红色之暖”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同时,积极对接邮政银行,共同走近社区残疾、单亲家庭孩子,了解生活状态、学习情况,鼓励其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新晨社区党总支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一小”,践行了“密切联系群众”的誓言,展现了一心为民的担当,让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成长。(张舒茵)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