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都(上海)长三角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26个 揽金51.2亿元

2022年11月21日 20:16:36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1日,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盐城市盐都区在上海市举办了长三角产业招商推介会。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额为51.2亿元,标志着盐都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战略中取得了崭新的成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盐都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双创引领、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全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化教育卫生工作先进区、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地区。该区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形成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和新能源的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集聚了东山精密、维信电子、汉印机电、国电投储能等一批地标性项目,拥有LED封装、FPC柔板、半导体装备、储能电池等多个行业专精特新企业。

  该区服务业打造了电商物流、汽车消费、商务商贸三个百亿级产业,科创文创、总部楼宇、金融中介等新业态在快速涌现,城市楼宇经济发展迈入了快车道;蟒蛇河的蜿蜒绿波、草房子的文学浪漫、大纵湖的湿地风采、东晋城的古韵胜景,让盐都文旅产业拥有20余处旅游景点,是“中国天然氧吧”、苏北首家“中国曲艺之乡”和江苏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现代农业培育了优质稻麦、设施果蔬、精品花卉、生态水产等4大类126个绿色有机农产品,建成11个特色农业园区,获评10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盐都草莓”品牌价值全国第四。

  上海是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也是我国对内对外开放的枢纽城市,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高端资源富集。随着“接轨上海”战略的实施,盐都区与上海市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与闵行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上海闵行(盐都)工业园,龙创智能驾驶等200多个上海项目相继落户,盐都的高质量发展中“上海元素”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

  推介会上,该区全面宣传推介了科技和人才政策、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参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到盐都走一走、看一看,实地考察产业发展,体验水绿湿地的独特魅力,寻找合作机会,争取投资兴业。(丁晓岚 仇玉存 王金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4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