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两篇论文在“扶海杯”司法服务乡村振兴征文中获奖

2022年11月21日 19:57:06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审判研究》“扶海杯”司法服务乡村征文评选结果,如东法院干警撰写的《以“成员权”属性为核心的宅基地使用权扩大流转的制度构想》《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逻辑证成、现实困境、功能架构与路径构建》在149篇参选论文中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如东法院秉承“质效为本、特色为要、精品为王”思路理念,高度重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制定了《信息、宣传、调研目标考核办法》,通过“扶海法学沙龙”“青年法官论坛”“厚德力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和机制,加大调研人才的培养力度,创新调研方法,完善调研管理制度,注重成果转化,深化成果应用。今年以来,本院干警在《中国审判》《审判研究》《江苏法治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两篇案例入选2022年度《中国法院年度案例》,实现了案例编撰工作的重大突破。

  新起点,再出发。如东法院将倍加珍惜荣誉,深刻认识调研工作新使命新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聚焦审执主业,聚力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切实提升调研能力,为促进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严夏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4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