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法院“集中执行月”岁末攻坚:“鱼虾先卖了,再到法院接受谈话!”

2022年11月21日 19:54:10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11月18日清晨6点40分,南通通州的金乐农贸市场熙熙攘攘,通州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一家鱼虾摊前,但他们并不是来买鱼的,而是来执行的。

通州法院执行干警一大早在农贸市场找到被执行人

  该案是一起金融借款纠纷,经过前期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为市场鱼虾摊贩,集中执行干警们便早早来到市场找到被执行人。本该直接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要求履行法定义务,但经过现场调查,摊位仅由被执行人一人经营,若将其带走摊位将无人看管,被执行人也显得十分焦急。

  面对此种情况,执行法官便要求其先卖货,卖完再说。被执行人见法官如此善意,便承诺卖完以后自觉到法院接受谈话。上午10点多,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法院,当场支付了1.3万元欠款,并表示其余钱款会尽快筹集履行义务。

  当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车7辆,执行干警28人,执行干警依法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对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措施;对去向不明的被执行人,通过其亲属、物业、村委会等渠道设法寻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对于未被寻到的被执行人,或张贴传票,或耐心向家人释法,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拘传1人,执行结案4件,执行到位金额16万元。

  时至年关岁末,通州法院大力开展“集中执行月”活动,高悬执行利剑,持续执行攻坚,加大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力度,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张凯隋 李慧)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4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