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靖城街道:宠物食品领跑乡村产业振兴新赛道

2022年11月21日 17:35:59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近日,在靖江市靖城街道东郊村,江苏雅博动物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动物食品扩产项目全面封顶,迎来了发展的加速期,激发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

  江苏雅博是一家专业从事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宠物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定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5月,为满足生产新需求,雅博启动了动物食品扩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新建1.6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2021年企业已带动米粉、小麦粉等农产品销售5000万元,为周边农户创造就业岗位72个。预计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生产动物饲料6000吨,3到5年内新增动物食品销售33600万元。

  今年是“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年”,靖城街道持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帮扶活动,聚焦“全周期”“全要素”,靶向发力、真抓实干,护航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对于重大项目的实施,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农业、工业、建设、安监、环保等相关科室共同参与,聚力打好服务“组合拳”。对于项目建设全过程,街道坚持需求导向,农业口项目联系人联动工业口“店小二”,做到面对面、实打实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及阶段性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对应帮助,合力提升服务“精准度”。对于项目推进的各要素,街道注重事事闭环,充分用好干部走访、企业“店小二”等机制,确保企业所需、所盼事项“件件有着落”,全力增强服务“实效性”。

  没有优质重大的项目,就没有乡村产业振兴的的基础和动力。2022年,江苏雅博宠物食品扩产项目已经落地启航,进一步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机融合。下一步,靖城街道将持续落实“招引、推动、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发掘农业产业新业态,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仇小卫 蔡小燕)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4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