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突破3000米

2022年11月21日 17:10:40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11月18日,扬子江畔传来好消息: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取得盾构隧道施工又一重要节点突破,标志着过江隧道在总体建设进度上迈进了重要一步。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位于常泰长江大桥下游约27公里、江阴长江大桥上游5公里的地方,盾构段长4952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隧道最低点位于江面下82米,具有直径大、水压高、距离长、多次下穿敏感建构筑物、不良地质掘进距离长等特点难点。

  中铁十四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盾构经理游少强介绍,为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采取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加强人员出入管控。人员流动信息做到“精准到人、每日更新”,积极建设“无疫工地”,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全体参建人员紧紧盯住目标任务不放松,深入研究总结已完成掘进段的地层对施工参数的影响,指导制订合理的后续盾构施工参数,做好设备预防性维保,同时做好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确保现场施工生产稳产高产。此次掘进突破3000米,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提速工程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建设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以及跨江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张园 庄希红 高雅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4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