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打造数字化制造策源地 中城工业集团苏州揭牌

2022年11月21日 17:24:29 来源: 中城工业集团

  11月17日,由央企中国中车等发起设立的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在苏州市吴江区揭牌。电梯、新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的一批先进制造项目签约落户中车汾湖星舰超级工厂。

  期间,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中国中车党委副书记、总裁楼齐良一行,双方深入谋划苏州与中国中车合作,并共同为中城工业集团揭牌。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城工业集团的前身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车与长三角区域地方国资、绿脉控股集团合作发起设立的国有资本控股、市场化运营股份制企业。2021年11月,公司总部落户吴江汾湖,目前已发展成为面向汽车与农机、电梯与升降、电气与能源、城市智慧运维、产业金融与股权投资等板块,下属多家上市公司和60多家子公司,员工近万人的集团型企业。

  坐落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的汾湖星舰超级工厂,由中城工业集团投资建设,占地667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数字化制造中心和展示中心、研究院已于今年10月结顶。揭牌仪式上,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又一批项目签约落户汾湖星舰超级工厂,包括中城工业收购西尼机电、中振汉江;中城工业收购法国塞纳自动梯;中城工业与海克斯康合资合作合资打造数字化工业互联平台等。

  中城工业集团董事长顾一峰、中车浦镇董事长李定南、中车产投副总经理陈明军等中车企业代表、签约合作企业负责人、沪苏两地合作金融机构负责人;苏州市领导潘国强、施嘉泓,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等吴江区领导及苏州轨交董事长金铭等相关苏州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博叶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4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