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激发商圈新活力 创新场景体验重塑卡牌新业态

2022年11月21日 19:24:04 来源: 卡游动漫

  近年来,卡牌作为兼具IP、收藏、社交、竞技属性的文化衍生产品,成为当下年轻圈层讨论的热门话题。从全球经典IP到品质国漫IP,年轻消费者对文化的情感需求正催生着一个潜力巨大的卡牌市场。

  作为卡牌行业头部企业,2021年11月至今,卡游动漫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开设了30多家旗舰店,正以线下体验店的方式探索行业新零售实践,以沉浸式消费场景、多元高品质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专注于年轻消费群体,开拓卡牌文化体验新业态。

  领跑首店经济 助力区域消费升级

  品牌新颖、场景创新、体验感强的“首店”,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深受大众喜爱。“首店经济”能充分激发区域消费新动能,通过沉浸式消费新业态促进相关消费产业进一步发展。

  2021年7月,上海等全国5个核心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工作。上海作为创新发展先行者,成为许多品牌尝试新业态的首选地和新消费品牌的制造地。2021年11月,卡游在上海七宝万科广场开设了华东首家线下旗舰店,并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吸引了众多客流,商场表示后续也将引入更多线下体验店来丰富商圈的业态布局,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随后,上海区域旗舰店从1家发展到6家,数量为全国之最,成功激发了上海市合作商圈的经济活力,商业影响力辐射到整个长三角地区。此后重庆、四川、贵州等地首店陆续落地,助力西部地区“首店经济”,在创新业态的带领下,不少老商圈也成功转型,注入更多新活力。2022年,卡游在北京、河南、陕西、江苏、武汉的“首店”也已陆续投入运营。

  专业赛事体系 打造创新场景体验

  对消费者而言,卡游旗舰店沉浸式的场景体验让消费者走进了一个IP文化的主题乐园,独有的比赛区域和英雄对决战队机制,更是为消费者提供了场景化的商品体验和情感互动。

  据了解,卡游基于卡牌已有的竞技体系,开发了国内TCG(Trading Card Game,简称TCG)竞赛——“英雄对决”,以城市巡回赛的形式,在全国召集玩家进行线下卡牌对战切磋,并在旗舰店落地。

  卡游旗舰店以每周1-2场频次举办常规赛事,并在寒暑假举办SP赛事。在一年时间里,旗舰店已举办近1500场英雄对决比赛,覆盖近3万人次,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TCG系列赛事之一。比赛过程兼具趣味和竞赛精神,不仅能锻炼玩家们的组织策略能力和统筹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坚定意志和竞技精神。

  11月19日,卡游旗舰店迎来一周年庆,全国数十家旗舰店以星光赛等系列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印象更为深刻的体验,形式包括线下赛事、益智互动游戏、打卡分享等。“我参加过许多卡游旗舰店的活动,拼图、猜谜、换卡、英雄对决……每次都觉得超级好玩”,活动现场的一位玩家说道。

  另外一位带着孩子来参加旗舰店周年活动的家长则表示:“这里让儿子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儿子本来性格内向,很难与班上男同学打成一片,经常周末宅家打游戏,这让我们很担心。有一次来卡游旗舰店接触到英雄对决后,他被激起了强烈的兴趣,从最初的缺少朋友,到现在成为了人气选手。”也有家长分享,“小朋友在门店的比赛中进步非常大,从不会算数和认字,到学会了在不同场景下灵活处理应对;在店铺赛中,也从初学者一步步晋升为第一名,取得的进步是看得着的。”

  高品质需求 促进新业态发展

  从行业中来,到场景中去。卡游旗舰店通过全新的社交方式、场景式卡牌体验向消费者普及了卡牌文化,提高卡牌的公众认知度,并建立起专属于卡牌玩家的私域空间。

  在发展新业态的同时,为满足消费者对精美产品和健康消费环境的需求,卡游始终注重“品质”的提升。从连线冷烫、3D动态真彩到逆向纹理、铂金浮雕等,卡游不断研发印刷新技术,沉淀产品品质,推出优质的精美卡牌。从自律规范《卡游门店阳光公约》到《卡游消费提示》,卡游持续引导理性消费,提升场景服务品质。

  文化是精神品质的体现,也是卡牌行业的灵魂,卡牌所蕴含的文化底蕴能有效地持续激发消费者对文化和IP的喜爱与传递。因此卡游从传统文化切入,携手知名国漫IP《斗破苍穹》《秦时明月》等打造了多个系列的国风卡牌,挖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品质,助力年轻群体树立文化自信,拉近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

  “品质”贯穿于卡游发展的始终。未来,卡游将持续探索更多可能性,从文化IP 、多元品类、消费场景、服务体验、智慧工厂等多个方面入手,为消费者、为行业带来更多惊喜,进一步打造品质、规范、健康的行业环境。(赵晨)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