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市开展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11月21日 17:05:26 来源: 宿迁市生态环境局

  “倪总、倪总,我是仓储部中控室主管,危化品储罐区甲苯储罐管道法兰处甲苯发生泄漏起火燃烧,有1名员工晕倒,我们正在进行紧急处置并已向消防部门报警,目前甲苯仍在泄露,可能控制不住,请指示……”11月17日下午,宿迁市开展一场贴近实战、实装实景的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斯迪克新型材料(江苏)有限公司危化品储罐区,员工在进行维修作业时,甲苯储罐管道阀门不慎损坏,导致甲苯泄漏,遇静电起火造成次生突发环境事件。

  演练开始,企业发现事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事故处置和救援,并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泗洪县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健、供电等部门迅速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开展应急处置,控制污染。市政府接报后,决定立即启动《宿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指导并协助地方做好环境应急处置工作。通过疏散、灭火、监测、泄露物收集和污染物拦截、吸附等应急处置,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得到了快速有效处置,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单位有条不紊、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动作干练、斗志昂扬,全面展现了政府、企业面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亮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较好地检验了市环境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市县两级各部门间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环境应急队伍,磨合了环境应急机制,提高了应对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的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徐万宁)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