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雪浪杯”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1日 16:56:09 来源: 江南大学

  11月20日下午,由江南大学、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雪浪杯”颁奖典礼在无锡雪浪宋品酒店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滨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滨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路新,滨湖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等党政领导以及来自江南大学、江南大学校友分会、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山水城管委会等部门的负责人、投融资机构以及相关企业、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典礼。

  江南大学副书记符惠明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各级各类校友论坛及创新创业活动的举办,校友创业集群效应逐步凸显,地方创新创业服务能级不断提升,学校坚持“高站位”“高质量”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并以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打造出“科、产、城、人”融合的新样板,营造了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海内外人才近悦远来、圆梦江南。他期待广大校友,要从构建发展共同体的角度看待“城市、高校、校友”的关系,不断探索教育、产业、人才、科技等要素的链接路径,面向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助推形成“高校与校友紧密联动、校友资源与城市资源充分耦合、城市与高校双向赋能”的发展格局,从而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汇聚涌流,为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源源活水!

  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滨湖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扛起“建成产教才一体化典范区和高水平人才平台”的重大使命,深入实施“滨湖之光”人才计划,持续开展“智汇滨湖”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等品牌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高精尖缺”人才来滨湖创新创业,为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注入了强劲动力。孙海东强调:欢迎全国各地的江大校友会、五湖四海的创客团队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滨湖、选择滨湖、扎根滨湖、创业滨湖,把更多新技术、新项目、新产品带到滨湖来,在滨湖施展人生抱负、成就事业辉煌,携手打造“天下江南人”返锡创业首选地。

  经过项目初选、城市分站赛、复赛、总决赛等环节的激励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10项,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为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强驱墨动”颁奖。此外,大赛还设立了现金奖励,总奖金额达30万元。

  通过搭建“政府+高校+园区+资本”的创新服务平台,开展“校友肯谈会”等品牌活动,为参赛校友提供全方位落地对接服务。累计推动29个项目在无锡市落地注册,其中25个项目落地滨湖区山水城,投资资金达1.38亿元,其中14个项目符合区级、市级高层次人才政策。

  在获奖校友分享环节,教师创业代表、获奖项目代表以及学生创业代表分别作了创业分享。

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 柴志雷

杭州芯博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潘成宾

无锡戴可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军

    本次大赛呈现出参赛项目量质齐升、赛孵结合、落地成效显著的特点。在数量上,参赛项目同比去年提升80%;在质量上,也呈现出人才层次高、项目品质优的鲜明特点,2个项目入围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1个项目在市级和省级各类大赛中斩获大奖,在投融资方面,3个项目获得了天使投资,投资金额近3000万元,并进行了现场签约。通过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还促成多个项目与江南大学进行产学研深入合作,提升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效率和速率。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通过开展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为全国校友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努力激发广大校友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帮助校友实现事业成功的个人梦想,支持并助力全国校友为国家的建设作出贡献。未来,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将更广泛、更深入地连接江大校友,持续性为江南大学校友提供展示平台,链接校企资源,为融资对接、行业交流、政企合作搭建桥梁,在创业圈、投资圈、产业圈,以及校内外增强连接,让校友交流创造更大价值,助力校友双创事业和母校科技创新,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中国双创事业的发展。(江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4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