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茅山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不断完善措施 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2022年11月21日 14:17:13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近年来,句容市茅山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切实贯彻上级党委、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转变思想,牢固树立过“苦日子”思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疫情所产生的减收影响,该单位要求全体员工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巩固过“紧日子”成效的基础上,以过“苦日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壮大财源,积极推动财政增收。加强税源建设,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导向作用,加大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提升财政经济发展动力,着力培植财源,推动乡镇经济发展;做实土地基金收入,确保实现既定土地出让收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财政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压缩资金核拨和工程评审程序,调整优化采购、审批等业务流程,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严控关口,兜住“三保”底线。将“三保”放在支出第一位次予以保障,强化“以收定支”理念。严控预算安排,继续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无预算、超预算原则上不得安排支出;“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一步压减;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上级财政对茅山镇基本财力、民生保障、项目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兜住“三保”底线。(张雯)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