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下蜀镇: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

2022年11月21日 14:18:01 来源: 句容市下蜀镇

  近日,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走进句容市下蜀镇,84名各级人大代表围绕“稳经济惠民生——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主题,面对面听取选民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合理诉求等。

  在句容市下蜀镇行政审批局办证大厅、祝里村人大工作站等10个接待现场,人大代表们“零距离”倾听基层声音、收集民情民意、了解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政府何时再启动失地农民保障?”“政府能否在集镇适量布局一些充电桩方便大家?”“政府下一步还有什么更好的措施防止老百姓被骗?”……

  选民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向人大代表们反映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关怀等群众较关心、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针对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都认真细致地倾听、询问、记录,并与选民交流自己的意见、看法。

  全镇10个选民接待点共收集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88件,其中现场重点解答问题72件,其余16件将由镇人大及时进行汇总、梳理、研究,作为社情民意、代表建议或需解决问题进行交办。

  在下蜀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集中听取了选民们关于企业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教育卫生、全民阅读、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建议,并一一作了回应。

  下蜀镇人大将严格按照代表整理——人大交办——政府落实的程序,及时对收集的选民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积极分析研判、分级交办,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打通服务群众“起步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强大合力。(章启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