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全方位助企 破译平安建设“专属密码”

2022年11月21日 14:16:09 来源: 崇川区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防诈反诈、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主动作为,积极深入园区企业,以发放宣传手册、邀请专家宣讲、实地走访查看的方式,护航企业平安建设。

  用心用情,守牢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天生港镇街道八一村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通过网格摸排、企业微信工作群、张贴宣传画、实时滚动电子屏等方式,及时向企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推送最全疫情防控动态,不断引导企业加强对新冠疫情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同时,街道还善作善为,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并耐心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消杀、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工作,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抓实抓细,提高民营企业平安建设。为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深化基层治理,八一村始终紧绷责任弦,凝聚多方力量,定期邀请安全专家举办各类安全知识培训班,让安全生产培训走进企业、走进员工。同时,街道还充分发挥网格员在辖区企业的“小喇叭”作用,在普法、禁毒、扫黑除恶、电信反诈骗等各方面积极宣传政策法规,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以服务的“含金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平安发展。

  走深走实,排查民营企业矛盾隐患。天生港镇街道秉承有序高效的工作思路,突出服务属性,在恶劣天气、灾害天气等重要节点,常态化长效化督促企业开展“大摸底、大排查”,充分落实防灾减灾措施,真正做到“服务进企业、管理到门口”。八一村聚焦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和矛盾隐患,围绕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职工权益等方方面面,找准矛盾纠纷的“症结”,制定好服务清单,让“有事就找”的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天生港镇街道将继续凝心聚力,以敢于担当作为、奋发向前的态势,全心助力民营企业在平安建设中更上一层楼。(陈洁)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