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医药城四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32.51亿元

2022年11月21日 14:12:01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重要活动,11月20日上午,中国医药城举办四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开工暨默乐生物项目奠基仪式,16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2.51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重大产业项目,既有爆发力强、成长性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从投资规模看,项目平均单体规模2.03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额17.8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55%,生物医药产业“压舱石”作用充分突显;从产业结构看,16个项目中,生物药类项目3个,占比19%,化学药类项目3个,占比19%,诊断试剂和高端医疗器械类项目10个,占比62%,主导产业特色彰显,发展活力强;从预期效益看,16个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新增开票销售60.9亿元,新增税收5.73亿元,将有效增强中国医药城发展后劲。

  当天奠基的默乐生物“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占地70.5亩,总投资5.83亿元,将建设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综合仓库、质检楼以及危化品库和环保等辅助设施,从事分子诊断试剂的生产与销售,预计2024年12月竣工。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各类体外诊断试剂产量1亿人份,其中核酸处理试剂8000万人份、胃肠道病毒检测试剂100万人份、呼吸道病原体检测试剂1000万人份、生殖道病原体检测试剂900万人份,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实现年开票销售20亿元,税收3亿元。

  默乐生物2008年5月落户中国医药城,从研发起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企业已拥有多重荧光定量PCR技术及产业化平台、高通量测序技术及产业化平台、抗原抗体检测技术及产业化平台,产品涵盖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和生殖泌尿系统的感染性疾病、传染性疾病以及恶性肿瘤的检测,多数产品为国内独家或国内首创,并已在全国逾百家省、市级重点医院、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验中心得到应用。“我们坚信,在中国医药城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默乐生物一定不负众望,持续做大做强!”默乐生物董事长、总经理周林福表示。

  当天开工的长泰药业生物医学高端制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是总投资达5.03亿元的重大项目,将建设一栋32000平米的四层厂房和345.6平米的危化品库,其中,一楼将新上8条“吹灌封”生产线,二楼为4条微球生产线,三楼为4条脂质体生产线。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脂质体900万瓶、微球200万瓶、雾化吸入溶液2亿支,预计实现年开票销售50亿元。

  “项目建设一直是高新高港的头版头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志强表示,全区上下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更快速度推进项目,更实举措服务项目,努力营造具有高新高港特色的优质营商环境。也真诚期望广大企业家继续选择和深耕中国医药城,把更多项目、更好资源汇聚到中国医药城,在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王馨凤 王卫军 刘昊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