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医药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现状与展望研讨会暨江苏省法学会医药法学研究会年会在泰州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4:11:19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11月19日,中国医药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现状与展望研讨会暨江苏省法学会医药法学研究会年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省司法厅厅长张晓伟、泰州市政府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

  周继业在致辞时指出,本次年会,省法学会医药法学研究会立足泰州、面向江苏,在中国医药城聚集全省医药法学领域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医药知识产权和医药法治建设方面的研讨交流,共同为中国医药城乃至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可以说是来对了地方、选准了方向,必将结出累累硕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会议中互动交流、畅所欲言,从理论研究和实务分析等多角度提出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实践对策,为医药法学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医药法学研究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深化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应用,培养专业人才,助推江苏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医药产业高地。

  万闻华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泰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与医药产业发展密切相关,是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泰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一如既往致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医药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进一步发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保护调研(泰州)基地”作用,全力搭建包括医药企业、司法行政机关、高校科研机构在内的“法产学研用”特色平台,不断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法治支撑。泰州将持续优化完善医药产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协同机制,构建全方位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大平台,不断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法治支撑,提升中国医药城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国家药品监管局研究员李国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国家知识产权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副部长姜晖、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主任王正志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深入分析我国医药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现状,提出对策建议。

  会上,泰州市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联盟成立,联盟将为泰州市“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提供更加优质、完善、高效和稳定的执法司法环境。

  下午,会议举行两个分论坛活动,分别围绕医药领域技术创新及专利布局、医药法治建设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叶桂华 王卫军 刘昊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