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睢宁沙集镇:活用“三项机制” 深挖基层典型

2022年11月21日 12:28:07 来源: 睢宁县沙集镇

  为激励党员干部一切立足于实、一切立足于干,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徐州睢宁县沙集镇活用“三项机制”,深挖典型案例,吸纳年轻电商党员、致富能手进入村干部行列。徐松、杨猛、马震等同志,通过建设村级特色品牌、大力推广“宅富美”模式等方法,带领村“两委”摆脱后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从电商人,一步一步成为百姓拥护,领导称赞的村书记。

  生态“小秦河”,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引领群众发展致富。沙集镇仝圩村是睢宁县重点帮促村,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村民人均收入较低。徐松为打破这一现状,带领仝圩村“两委”班子成立小秦河农业发展公司,打造仝圩村农产品品牌,并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几大电商平台注册线上店铺,拓宽销售渠道,有效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村民们建成小秦河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种植进口香米、瓜蒌子、莲藕茶等经济作物,既拓宽了“小秦河”产品种类,又带动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同时也为仝圩村集体经济收入、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提供坚实保障。

  创新“宅富美”,拓宽村集体收入渠道,实现生态富裕有机结合。沙集镇兴国村、大顾村是沙集镇近两年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其主要原因是村集体经济收入后劲不足。杨猛和马震积极推行“宅富美”工程,以自然村为单位,因地制宜,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有效实现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通过土地租金投资分红管理分红等方式,建设宅富美标准厂房,壮大村级产业,积极深化环境整治,搭建村民企业村集体利益共同体,促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帮助百姓获得更多财产权。(张鑫)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