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林业大学举行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2022年11月21日 10:42:09 来源: 新华网

  南京林业大学19日举行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开幕式。该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等相聚线上线下,见证百廿风华。

  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现场播放了专题片《为了碧水青山》,回顾了南京林业大学百廿载兴林报国、躬耕不辍的奋斗历程。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勇强表示,学校肇始三江、五脉汇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120年来,南京林业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自强不息,开创中国高等林业教育之先河,在使命担当中铸就“诚朴雄伟,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在守正创新中续写“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望’”的时代华章,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宜居的美丽中国前后相继、素履以往。

  “向历史致敬就是为未来壮行。”勇强说,展望新征程,南京林业大学要坚持在奋进中锚定发展目标,在传承中把牢办学方向,在发展中勇担时代使命,坚持培根铸魂育新人,实干担当建新功,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路。

  国内高校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致辞时表示,两校作为同根同源的兄弟、深耕农林教育事业的战友,期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交流互鉴,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也发来祝贺视频,表示希望与南京林业大学进一步加深伙伴关系,在生态系统重建、改善农村生活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携手探索新可能。

  “从1902到2022,‘以为学务全局之纲领’,发轫于三江师范学堂的点点星火已燃烧百廿;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振兴林业乃中国今日之急务’,先贤们叩响的声声林钟,在我的脑海与心谷经久不息地回荡……”现场师生代表慷慨献词,展现新时代南林人心系“国家事”“南林事”,肩扛“国家责”“南林责”,志在“国家强”“南林强”,勇毅前行、不负时代的昂扬风貌。(陈席元 方彦蘅)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