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丰县供电公司:“三个精准”服务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11月21日 10:16:04 来源: 国网丰县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丰县供电公司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服务退休老同志新方法新模式,着力在夯实服务基础、丰富服务内容、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退休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精准掌握需求信息,夯实服务基础。完善落实在职人员联系街道和片区制度,积极主动参与街道与片区活动,经常与退休老同志交流沟通,准确掌握退休老同志的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收集退休老同志的配偶子女、患病情况等数据,动态更新退休老同志基本信息库,摸清空巢、病重等特情退休老同志情况,制定精准服务措施。坚持走访慰问生大病、生活困难老同志,及时送达公司党政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精准开展个性活动,丰富服务内容。立足老同志身体状况、兴趣爱好、服务需求等,联合社区活动中心分类定期开展书法、绘画、象棋、篆刻等文娱活动,愉悦老同志身心。结合重大节日、重大会议、抗击疫情等开展文体活动,突出思想性,彰显文化特色,引导老同志唱响时代主旋律。加强公司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维护和使用管理,及时更新学习、养生报刊杂志,增添笔墨纸等用品,营造舒适的活动环境。

  精准发挥独特优势,搭建服务平台。立足退休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引导广大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组建“银发”宣讲团,采取送学上门、集中收视、畅谈分享、创作作品等形式,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10余场次,展现退休老同志“向中心聚焦、为中心聚力”的奋进姿态。开展“退休老同志看发展”活动,邀请退休人员进班组、进一线感受电力设备的发展变化,鼓励老同志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献言建策。今年以来,共收集老同志意见建议20条,收到红色文艺作品30余件。(孙凤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