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领域决赛在南京建邺举办

2022年11月21日 12:04:13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1月18日,由江苏省科协、省台办、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组织部、省学会服务中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承办的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领域决赛在南京建邺区举行。

  经过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最终光纤激光器用高性能激光光纤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AoZone手术引导技术及智能手术导航机器人、待机零功耗电源芯片技术开创者项目和氮化铝覆铝陶瓷基板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化、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基于MEMS微镜技术的3D感知硬件方案项目分别荣获大赛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熊俊、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建邺区政府副区长孙安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李政致辞表示,此次大赛汇集尖端技术和人才,牢牢把握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发展理念带来的机遇,为今后全力打造高端、开放、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政策引导;坚持绿色发展,构筑产业生态;坚持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孙安致辞表示,创新已融入建邺发展血脉、成为城市鲜明气质。建邺区也将坚持做到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力量优先向创新聚合,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全力营造开放式、网络型、高粘性的创新生态。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积厚成势的“产业土壤”,为创新创业者培育林草并茂的“科创森林”、为创新创业者浇灌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在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获奖项目落地孵化签仪式,建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基站节能宝——基于AI的5G基站射频能源管理终端设备、AoZone手术引导技术及智能手术导航机器人、江海大桥主动防撞系统、井井有条——油井健康智能管理专家、基于工业AI技术的设备智能物联系统与运维平台等五个获奖项目进行了签约。(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