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开展“五个一”清廉家风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0:06:25 来源: 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

  “作为营销部的客户班班长,清廉是爸爸首要的必修课,每天与不同的客户打交道,每天遇到各式各样的‘诱惑’,但爸爸一直秉持着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从不逾越红线一步,这也是爸爸希望告诉你们的‘人生第一课’……”;“花以芳香而美好,人以清廉而高贵!作为一名普通的职员,要克服贪恋,要有底线和原则,纵有豪宅万千,夜寐仅需七尺,纵有良田万千,日食不过三斗……”这是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纪委开展“文化润心·清风育行”廉洁家书征集活动中,一个父亲写给一双儿女、一个妻子写给丈夫的廉洁家书的部分内容。该公司纪委注重发挥亲属在“助廉”上不可替代的作用,共同打造“家庭互廉网”,引导职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今年以来,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纪委注重家风教育,坚持“外有形、内有质”的工作导向,努力发挥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好家风”的引领作用,通过举行“五个一”活动,努力打造仪电“好家风”品牌,推进廉洁文化走深走实。一是举办一场“扬正气 守廉心 树廉行”廉洁文化作品展,共征集书法、绘画、剪纸、文学、微视频等作品20篇,以微作品“小体栽”传播廉洁“大文化”。二是开展一次“文化润心·清风育行”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共征集廉洁家书11篇,从父子、师徒、夫妻等角度,表达对亲人和同事的关爱。三是举行一次“大手拉小手·廉洁伴成长”家风活动,职工与子女共同围绕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等主题创作作品18篇,传承清廉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四是建设一批廉政文化“微阵地”,新增廉洁教育角、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室这3处阵地,发挥廉洁文化教化人、感染人、陶冶人的功能。五是组织一批优秀家风典型推选活动,开展“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寻找选拔活动,共产生全国“最美家庭”1个、扬州“书香家庭”1个、全国“最美电力人”1个、仪征市“最美职工”1个,推荐申报扬州“最美家庭”2个,以典型示范先进引领,达到以点带面齐头并进的效果,

  下一步,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纪委将继续注重家风教育,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让广大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詹晓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