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三有”教育校准新入职员工廉洁方向

2022年11月21日 10:04:55 来源: 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

  “感谢公司纪委领导给我们新员工职业生涯打的廉洁预防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做到心中有戒尺,坚守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新入职员工袁枫说。

  近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纪委召集11名新入职员工进行廉洁谈话。该公司纪委书记主持并提相关要求。

  该公司纪委办纪检专职通报系统内七起违规典型案例和系统外6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纪委办负责人解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95”后干部挪用公款,悬崖勒马主动退回主动投案》案例。要求新员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守住底线。即使一时松了弦儿走了歪路,也要及时刹车,迷途知返,相信组织,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承担该承担的责任,避免小错变大错、最终滑向深渊。

  该公司纪委书记对新入职员工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有坚定理想的年轻国网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国网人,必须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二是做有专业素养的年轻国网人。要坚持“干”字当头,把岗位作为建功立业的平台。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尽快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早日成为行家里手。三是做有自律意识的年轻国网人。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底线、经受诱惑、耐住清贫,在自律中提升,在坚守中成长,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嵇正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