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十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

2022年11月19日 19:48:50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11月19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开幕。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本届医药博览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承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以视频方式致辞并宣布开幕,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开幕式。

  何维在视频致辞时指出,泰州致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生物医药地标产业,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志存高远,发挥好中国医药城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生物医药产业的平台承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创新驱动,突破生物经济发展瓶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要民生为本,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新时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范本,共同为造福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胡广杰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江苏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重点培育发展。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布局,作出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并将出台有关支持意见。希望泰州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扩大开放力度、加强合作交流,放大产业集群发展优势,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力致辞时指出,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与中国医药城并肩奋斗,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技术服务平台优势,促进创新动能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希望利用这一平台,继续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推动全球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孙咸泽致辞时指出,泰州作为江苏乃至全国的传统生物医药强市,要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在产业集聚水平、创新平台拓展、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努力,加快突破,解决关键核心技术 " 卡脖子 " 问题。中国药学会将继续支持中国医药城发展,助推中国医药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为加快推进江苏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陈建安在视频致辞时表示,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的举办是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药供应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生物医药行业、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实现弯道超车、技术创新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对于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积极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合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朱立凡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医药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泰州与健康结缘,一路拥抱健康、传递健康、共享健康,不断丰富 " 健康名城 " 的时代内涵。泰州是一座因健康而美丽,因健康而幸福,因健康而兴盛的城市。站上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起点,泰州将抢抓战略机遇,致力打造集聚发展的健康产业,加快构建更具优势的泰州大健康产业体系;致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健康生态,合力培育泰连锡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致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健康城市,加快打造健康中国 " 泰州样板 ",共同为 " 健康中国 " 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省发改委副主任温志刚介绍了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泰州、连云港和无锡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互补,泰连锡生物医药集群近日成功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现场举行了泰连锡国家级生物医药集群建设启动仪式。

  现场举行了复旦大学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合作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成为生物原创技术策源地、创新成果产业化新标杆。

  自2010年起,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共计召开11次部省共建中国医药城联席会议、举办150余场权威发布会和医药领域行业会议,吸引国内外90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40余万人次观摩洽谈,对提升中国医药城海内外影响力、强化部省共建合力、汇聚医药行业高端资源、推进中国医药城产业化进程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医博会以“健康中国战略 引领示范区建设”为主题,期间,围绕中国医药城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举办23项专题活动。(王卫军 刘昊宇 顾善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