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品味盐城 “蟹”逅深秋 2022盐城秋季美食节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9日 19:35:26 来源: 盐城市委宣传部

  11月19日上午,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大纵湖文旅集团承办的“品味盐城 ‘蟹’逅深秋”——2022盐城秋季美食节启动仪式,在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晋水城举行。

  “探秘湖荡湿地、追觅草房子童趣、体验乡村旅游田园乐趣、感受水韵风情,已成为盐都旅游新风尚。盐都区已成功创建成‘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在盐都 遇见美’城市品牌全面叫响。”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昉在活动中说,近年来盐都区充分发挥生态人文资源禀赋和亦城亦乡区位优势,重抓项目推进、品牌创建和运营管理,着力构建“龙头带动、三廊贯通、全域覆盖”的大生态文旅格局,全力打造“旅游度假、文化游览、农家美食、乡村休闲、生态游憩”于一体的旅游胜地。2021年,该区接待游客约为550万人,总收入约为62亿元,成功列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力全国50强,并喜获“上海旅游资源推广卓越能力奖”等荣誉称号。

  “为充分挖掘推广盐城世遗资源,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生态魅力发展活力,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本届美食节以秋季纵湖三白之‘大闸蟹’为特色,打造具有显著辨识度的盐城‘螃蟹’美食IP,以进一步推动盐城市文旅产业的发展,促进全市消费市场的繁荣。”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唐文健表示,此次美食节的举办将对盐城市美食餐饮的发展,和特色饮食文化的弘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市餐饮企业和从业餐饮人员充分挖掘潜力,以精湛的厨艺和优质的服务,展现盐城市餐饮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推广盐城世遗资源,打造全国具有明显辨识度的盐城生态美食IP。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秋天爱上大纵湖的理由》的纪录片,切身感受到了“美丽大纵湖,自在东晋城”的独特魅力;欣赏了“五朵金花”的视频短片,初步了解了大纵湖大闸蟹的品牌历史。活动的最后环节,与会人员参观并品尝了盐城特色美食及各式网红小吃,真是流连忘返,喜不自胜。(王金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