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建湖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护航秋粮“颗粒归仓”

2022年11月19日 19:30:57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大家检查一下烘干房的电机外壳是否可靠接地。”11月16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盐电铁军•建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胥传宏指着电机外壳,指挥检修人员仔细排查。随后,大家重点检查了江苏顺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水稻种植基地的配电线路设施、变压器,以及用电设备和安全工器具等。

  当日,迈入有“灵龙水乡”“水乡明珠”之称的建湖大地70多万亩稻田边,只见金色稻浪随风起伏,又是一年好“丰”景。为扛起稳粮保供政治责任,把乡村全面振兴的图景变实景。自今年10月下旬建湖地区秋收陆续开展以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盐电铁军•建功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认真排查村民秋收用电的线路设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影响村民秋收的进度和质量。

  “现在正是稻谷入仓的关键期,也是我们秋粮烘干用电量最大的时候,有你们来帮助排查用电隐患,我们就放心了!虽然最近天气不好,但粮食也能正常烘干,保证了大米品质,让我们的粮食能卖个好价钱。”建湖县钟庄街道顺达农业负责人笑容满面地说,在储粮过程中,还要用到输送机、扒谷机、振动筛、粮食专业风机等设备,都离不开电力支撑,衷心感谢盐电铁军的暖心服务。

  为确保建湖县域内大米加工厂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该电力服务队将电力设备检查工作与优质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送服务、送安全、送温暖”活动,详细了解大米加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安全用电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细心排查用户变压器、线路及用电设备,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大米加工企业客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帮助客户减耗能、降成本、增效益。

  据悉,盐电铁军·建功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和广电部门和通信公司协调,移走或拔除了经常刮擦过往农用车辆的电线杆,切实解决村民秋收“行路难”问题。并通过网格化管理、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等方式“零距离”服务留守老人秋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肖兵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