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在江苏无锡举办

2022年11月19日 17:57:58 来源: 无锡市委宣传部

  11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于江苏无锡拈花湾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近150名专家学者在这里展开思想的碰撞。

  11月19日上午,开幕式暨主论坛主旨演讲举行。在开幕式上,将播放专题片《江南文脉•戏曲》,该片紧扣江南戏曲主题,通过江南戏曲的发生、发展脉络,以影像视听方式与优美画面展现其所承载的人文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进而彰显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其精神价值。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由光明日报社、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无锡市委主办,以“文脉传承与长江文化”为主题,邀请国家和省内外相关领导、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长三角地区知名文化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参与研讨交流。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以“长江文化与中华文明”“长江文化与江南文脉”两大主题进行两场高端对话。

  11月20日,将有7场平行分论坛举行,围绕“互动与融合:江苏文脉与长江文明”进行展开与深入研讨。同时,“型塑与发展:城市‘微改造’与长江文化”的专题会议也并行展开,并将发布《城市更新行动长江共识》。11月29日至30日,泰州将举办江南文脉论坛泰州分论坛。

  论坛举办前及论坛举办期间,五场相关活动也营造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具体包括:无锡市委网信办牵头承办的“最江南”短视频作品大赛;江南大学牵头承办的“最江南——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暨设计大赛”;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牵头承办的“长三角三省一市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展示”;南京图书馆牵头承办的“《江苏文库》珍稀文献展”;无锡市博物院牵头承办的“江南风物展”。(锡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