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在无锡开幕

2022年11月19日 17:3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何磊静)19日,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吸引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近150名专家学者参与,共话“文脉传承与长江文化”。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光明日报社、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无锡市委主办。开幕式上,专题片《江南文脉·戏曲》引人关注,该片紧扣江南戏曲主题,以影像视听方式与优美画面展现其所承载的人文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其精神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8日晚,本届论坛专场戏曲晚会《戏韵·江南》在无锡举行,通过舞台上颇具江南风味的婉转戏腔,书写江南千年时光流韵,传唱江南文脉千年风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以“长江文化与中华文明”“长江文化与江南文脉”两大主题进行高端对话。无锡主会场将陆续开展7场分论坛,内容包括江苏文脉、中国文学、江南典籍、文物遗产等。泰州还将举办江南文脉论坛泰州学派分论坛。

  此外,论坛举办前及举办期间,5场相关活动陆续进行,包括“最江南”短视频作品大赛、“最江南”——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暨设计大赛、长三角三省一市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展示、《江苏文库》珍稀文献展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