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法院开展“天平2022”冬季集中执行行动

2022年11月19日 16:34:53 来源: 江阴市人民法院

  为了让当事人尽量在年底前实现胜诉权益,自11月初起,江阴法院“天平2022”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渐次拉开帷幕。

  11月17日晚,8名干警,4辆警车,两个小队分赴云亭街道、青阳、月城、徐霞客及部分城区。冬夜寒风中,警灯闪烁。此次行动特别邀请江阴市人大代表、青阳镇人大代表参与调解、监督执行。

  张某与张某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张某刚欠下货款后跑到外地,电话不接直接玩起“失联”。后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要出售名下房屋,承办法官将该房屋查封后,联系到被执行人,规劝其及时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场的人大代表也协助调解,最后,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感谢法官!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工资了!”三名工人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2022年3月底,被执行人某曼公司搬迁外地,三名申请人因该公司未支付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等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于2022年11月4日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与查找到被执行人,多次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法律释明,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考虑到公司经营确有困难,法官组织双方多次协调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工资款8万余元全部执行到位。

  此次集中执行共计查找被执行人住所11处,强制传唤被执行人6人,实结案件5件,和解案件3件,涉案总金额80万余元,执行到位金额16万余元。(刘传任)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