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区举行集体婚礼 提倡文明风俗新风尚

2022年11月19日 15:45:17 来源: 建邺区民政局

  11月19日,“开启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2022南京建邺区集体婚礼在鱼嘴湿地公园草坪举行。本次集体婚礼由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主办,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周诚、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胡益民、建邺区副区长殷晓巍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活动现场的18对新人,他们有投身科研的高精尖人才,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也有扎根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有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也有自五湖四海而来,留在南京,扎根建邺的新南京人。在千年不息的长江和恒久不灭的灯塔共同见证下,新人们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本次婚礼的一大亮点是主办方为新人准备了造型别致的江豚戒指。江豚被誉为“长江的微笑”,据了解,鱼嘴湿地公园正是长江江豚的栖息地,江豚戒指包含了主办方提倡大家爱护环境,共同守护家园的希望。

  在婚礼仪式上,四世同堂的幸福家庭代表许浩爷爷分享了自己金婚的秘诀,和新人们诉说了他们的家风传承。曾获得“建邺区十佳书香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邓志锋一家也来到现场,和新人们畅聊美好的家庭氛围如何营造。

  最后,18对新人一起在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上签字,“签”下浪漫爱情的同时,也展现了他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

  建邺区作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承载“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特殊作用,始终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创新打造婚俗改革新高地,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服务品质。

  本次活动得到了建邺区区文明办、双闸街道、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张庆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