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学原文 议发展 同奋进

2022年11月19日 13:03:23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连日来,泰兴市广陵镇政协履职小组召集人周六军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领导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原文,委员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家谈变化、说感受、话发展,一致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示范引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11月1日,广陵镇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政协委员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及省市领导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发挥各领域力量,助力党委政府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广陵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发展势头。

  组建团队,确保宣讲全覆盖。积极吸纳一批新的“百姓名嘴”“青年宣讲团”等成员,招募广陵镇老政协委员,政协委员中的党员教师、思政课教员及党外年轻干部等进入“陵理之声”学习小组,围绕老、中、青少年不同群体,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写心得,在全镇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热潮。广陵镇宣传委员蒋双越说:“下一步,镇政协履职小组将立足广陵实情,在原文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在转化上做文章,用‘阅读+’‘文艺+’‘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宣讲,用群众的语言和方式把理论讲透彻,把思想讲鲜活,既拉近与群众的关系,也推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助力全镇的美丽乡村建设。”

  阵地践学,服务群众谋实效。近日,在兴宁村史馆,讲解员在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同胞讲解“草鞋司令”陈玉生的一生。政协委员、广陵初中教科室副主任陈杰说:“‘草鞋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心中,就是要用家门口的红色阵地,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新时代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为民示范的‘先进者’,带动致富的‘领头雁’,用汗水换来收获,以实干再创辉煌。”

  “广陵镇政协履职小组同心向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动党的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广陵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履职小组召集人周六军说。(赵斌 高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