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出口退税再提速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9日 11:41:25 来源: 高邮市税务局

  “现在我们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后,很快就能收到退税款,资金盘活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高邮市北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对出口退税提质增效有着满满的获得感。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万振华表示,高效便捷的出口退税服务对于出口企业而言就是“定心丸”和“助力剂”,让公司更有信心和底气坚持发展。该公司已将最近一笔退税款用于采购原材料,车间正在赶货生产,争取完成年初既定的收益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资金快速到账,得益于出口退税的“加速度”。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发挥职能作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国家一系列支持出口退税的政策和举措,进一步压缩办理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助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由于退税及时,保证了公司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投入再生产。”江苏开元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爱华坦言。该公司主要从事照明灯具制造,产品远销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地。9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让企业发展劲头更足。

  据了解,高邮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审核流程,压缩退税时长,打造“云端指导、全程网办、税库联动、限时办结”的退税工作链条,活化出口企业资金流,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上午递交了资料,下午退税就到账了。‘闪电’式退税,让我们有了更多流动资金致力于研发创新!”扬州三友合成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燕表示。(王静 王舸)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