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2年11月19日 10:47:44 来源: 学习强国

  原标题: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江苏“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南京举办

  巾帼聚力心向党,踔厉奋进新征程。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苏‘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于11月18日下午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大厦圆满举办。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万建清、江苏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宫琳、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耿联出席活动。

  朱劲松

  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首先发表讲话。她指出,江苏“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宣讲活动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妇联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妇联系统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的有力举措。同时,朱主席代表江苏省妇联,对即将全面开展的宣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立足妇联职能,推动全省妇联系统宣传宣讲工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现场,“巾帼党课讲师联盟”的三位代表向观众展示了江苏的巾帼风采。

  郁霞秋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张家港市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郁霞秋以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这段光荣而宝贵的经历,向大家娓娓道来。郁霞秋将一幅承载了苏州600多万女性同胞的美好祝愿的“苏绣”党旗带到北京盛会,表达了江苏妇女“绣党旗、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信仰。作为江苏省妇联常委、苏州女企协会长,郁霞秋将继续高扬理想之旗、勇担时代之责,展现巾帼风范与担当。

  张加华

  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在现场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总基调”的解读。她从党的二十大盛会中人们普遍关心的议题入手,对“大会主题可用四个‘什么’概括”“大会的‘三个亮点’”“大会‘三个务必’的号令”的内容进行深刻阐释。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新征程正式开启之际,张家华教授的解读,展现了江苏女性的智慧与担当,高度契合了时代的最强音和主旋律,也深刻揭示了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和核心精神。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孙景南讲述了她工作30多年来,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成长为中车首席技能专家的奋斗历程。作为被世界级专家认可的“东方‘女焊神’”,孙景南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和协作奉献的精神,丰富了“中国创造”深厚的内涵。现场,孙景南呼吁各行各业的江苏女性,在岗位上以实干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江苏省妇联、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共同推出“江苏妇女·百年百人”征集寻访活动,征集寻访百年来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的江苏优秀女性。在本次宣讲示范活动现场,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万建清、江苏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宫琳、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康莉、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耿联,共同发布“江苏妇女 百年百人”名单。

  各界妇女群众收看宣讲

  本次宣讲示范活动在江苏省内外妇女中反响热烈。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参加现场活动。全省妇联系统和各界妇女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观看了此次宣讲活动的现场直播。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力度,本次宣讲活动与新疆伊犁州妇联联动开展,伊犁州妇联系统干部、执委代表、四级“石榴花”巾帼宣讲员代表、优秀农牧民妇女群众代表,也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在线收看宣讲,实时收看人数达130万。

  岁月流金,巾帼争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未来,江苏“巾帼党课讲师联盟”大巡讲活动将深入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韩金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