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暨封闭式料仓建设现场会在泰州靖江召开

2022年11月19日 11:44:13 来源: 泰州生态环境局

  近日,在江苏省泰州靖江市召开的全省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暨封闭式料仓建设现场会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吴永宏、泰州市长万闻华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宣告江苏省港口码头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全面开工。

  江苏是港口大省、水运强省,港口综合通过能力、万吨级以上泊位数、港口货物吞吐量、内河航道里程和密度等多项指标保持全国第一。今年8月,省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江苏海事局共同印发《江苏省港口与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全省规模以上干散货港口在2023年年底前实现封闭式料仓和封闭式皮带廊道运输系统全覆盖。

  据悉,这是大气源头治理的重大举措,是全国港口码头污染防治的先行之举,也是现代化港口码头建设的有效路径,将成为江苏重点流域沿岸一道靓丽风景线,有力支撑全省交通运输现代化和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建设。

  港口是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临港产业的重要支撑。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高效统筹长江岸线资源,整治提升117个沿江码头,累计建成港口岸电设施2177套、覆盖泊位2624个,港口码头泊位及堆场建成粉尘在线监测系统4320套、覆盖港口企业2069家,为促进港口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万闻华在发表讲话中说,近年来泰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创新开展“天空地一体、守护泰州蓝”行动,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泰州将扎实推进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和封闭式料仓建设工作,加快提升港口码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防治水平,努力为推动港口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泰州力量。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靖江港区新港作业区新建的封闭式料仓及配套运输系统。(李玺 顾善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