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年以来南京江宁新增上市企业居全省区县第一

2022年11月19日 08:53:0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今年以来新增上市企业居全省区县第一

  “江宁军团”抢滩资本市场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江宁军团”表现抢眼。11月18日,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这是南京市江宁区今年新增的第8家上市企业。目前,该区本土上市企业累计达46家,总数位居全省区县第二,今年以来新增数位居全省区县第一。

  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的美埃科技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半导体尖端制程洁净环境、生物安全医疗及GMP制药领域的高等级空气净化。该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聚焦前沿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记者注意到,江宁区今年上市的8家企业都是拥有硬核技术、在细分市场占据头部的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今年在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北交所全面“抢滩”登陆,展现了该区强大的制造业整体实力和创新能力。 “目前,茂莱光学已经提交上市注册、波长光电已经上市委会议审核通过,另有3家企业报交易所受理,4家企业报省证监局辅导。”江宁区金融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江宁区拟上市企业库今年新增37家,共有企业105家,其中重点型18家、成长型56家、意向型31家。

  “政府重视上市,企业积极上市,各方服务上市”浓厚氛围的背后,是江宁区近年来一系列的先手布局。建立推进资本市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将区级28个部门和各园区街道纳入成员单位,协调解决拟上市和上市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施资本市场发展军团“领航”工程,分批次分层次从“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及优质税源企业中筛选,有效储备一批潜力企业。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表示,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篇章,将大力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让“江宁智造”拥有“最强大脑”,不惧风雨时刻“在线”,乘势而上站稳资本“风口”。(仇惠栋)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