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在盐城经开区举行

2022年11月18日 20:47:57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11月18日下午,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德国、法国等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的重要嘉宾、重点企业高层等齐聚一堂,共享发展机遇,共谋美好未来。

  盐城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盐城经开区拥有中韩产业园、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综保区,和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等4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已经发展成为盐城开放型经济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全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抢抓RCEP实施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全领域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集聚外资企业8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15家,吸引外资超80亿美元,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江苏省首批国际合作园区,在全力打造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动力电池“三个100GW(h)”产业基地,产业规模超千亿。2025年该区有望突破3000亿元。

  据了解,此前盐城经开区已成功举办三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以产业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提高了经开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全新思路和崭新局面。

  本届峰会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构筑开放格局”为主题,聚焦加强产业合作和经贸交流,重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投资者与盐城经开区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在产业合作、经贸交流、文旅研讨、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峰会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盐城经开区17个产业链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59亿元,涉及汽车、晶硅光伏、动力电池、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总投资额为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额为2.5亿美元。(孔大勇 徐洲 徐雯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