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海联会举办“国际生物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

2022年11月18日 20:46:47 来源: 南京市海联会秘书处

  11月17日下午,由南京市海外联谊会主办,江北新区海外联谊会、市海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南京欧际医药承办,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协办的国际生物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助推南京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化国际生物科技创新引领,增强生物医药经济发展新动能,研讨疫情常态化下推动南京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寻找破解难题对策的一次集中会诊。

  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顾振华,江北新区一级调研员李云出席研讨会。南京市海外联谊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赵万洲博士主持会议。我市部分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医院和高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顾振华对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生物技术是当前最活跃的技术领域之一,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战略博弈的主战场,国际竞争空前激烈。南京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物医药作为南京市先导产业之一,已成为南京的焦点赛道和优势领域。他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依托海外联谊交流平台,更好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优化产业布局,完善研发产业链条,提升产品质量体系,瞄准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制高点和先进模式,为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金兵介绍了生物医药谷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成果、新区医疗健康产业链规划和未来发展前景。

  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医药创新的发展趋势及如何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疫情常态化下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合作模式”“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的人才发展策略”三个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企业家们相互交流学习各自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并就如何打造一系列重大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平台,对新模式、新路径的先行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快国内和国际生物医药企业之间发挥生态伙伴的合作,更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会代表还就制药生物医药企业发展和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企业代表参观调研了南京北恒生物和南京景瑞康分子医药科技两家生物科技公司。(卢志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