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泰兴第十一届银杏节签约投资额超476亿元

2022年11月18日 19:46:41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泰兴市18日举行第十一届银杏节开幕式,现场48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476亿元。

  据泰兴市发改委主任燕荣华介绍,此次现场签约项目48个,投资总额476.21亿元,比去年增长50%以上。其中,新浦化学投资102亿元建设年产能80万吨C2/C3/C4深加工项目,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投资82亿元建设轻烃深加工二期项目,泰兴合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创新药研发生产基地。

  会上,中以合作创新研究战略中心专家、中国泰兴-以色列创新协同中心主任介玉成,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金征宇等6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行业人士受聘担任泰兴市科技招商大使。

  适逢泰兴撤县建市30周年,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表示,站上奋进新征程的新起点,泰兴正迎来向“要素磁场”加速跃升的新机遇。常泰长江大桥、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高铁加快推进,泰兴将成为长江下游集公路、铁路、水运于一体的重要节点城市,加速融入苏南、上海“一小时经济圈”。泰兴还推出五大行动40条重点举措,让办事“不求人、不找人、不烦人”成为泰兴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力争在长三角新一轮竞跑中找准方位、争先进位、提升地位,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

  “自建市之初,泰兴始终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聚才,银杏节业已发展成为展示泰兴、推介泰兴的窗口。”张坤表示,如今,驶入发展快车道的泰兴正全力奔赴“2000亿GDP、4000亿开票销售”的新赛程,将努力以更厚实的经济实力、更坚实的产业基础、更靠实的发展预期,勇争一流、跨越赶超。

  据了解,近10年,泰兴工业开票销售从595亿元增长到2039亿元,连跨两个“千亿”台阶;工业开票销售超10亿元的企业,从9家增长到2021年的36家,其中超50亿元的6家,超100亿元的2家;税收超千万元企业达160家,其中超亿元的14家,超10亿元的2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3.68亿美元,外资企业达261家;地区生产总值近13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10年前的3.34倍,列全省县(市)第七、苏中第一;中国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跃升至第21位。

  17日,泰兴还举办了“创泰兴 正青春”活动,正式启动“青才泰兴”智慧平台,发布“青年社交地图”。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海镛现场介绍泰兴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一年来的成果。泰兴市政府党组成员、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长耿巍为青年人才代表发放购房券。(陈席元 赵鹏)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