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盱眙公安全警全力常态长效推进“创文”工作

2022年11月18日 18:35:11 来源: 盱眙县委宣传部

  “和谐、文明的交通秩序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淮安盱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郁从波表示,为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紧紧围绕交通治理、文明引导、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启动“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勤务模式,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最佳战斗状态、最实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6000人次,查处机动车违停4200余起,清理“僵尸车”300余辆,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6500余起,查处行人翻越交通隔离护栏、闯红灯20余起。

  工作中,该县公安局始终把严管严处作为治乱疏堵、促进文明交通的重要手段,抽调100余名机关警力下沉到主要交通路口,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勤务机制,采取挂钩承包方式对城区主要交叉路口施行承包管理,以早晚高峰为突破口,严查行人翻越交通隔离护栏,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按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或驾驶未经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非标电动三(四)轮车违法驶入城区禁行路段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重点强化城区主次干道、中心商圈等大流量路段停车管理,将城区金源北路等6条路段设置为严管路段,盯紧违法停车乱点、乱象,进行不间断巡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安全头盔,是电动自行车驾乘者遇到危险的最后一道防线……”11月17日上午,在盱眙城区都梁大道路和东阳路路口,骑车市民正有序通过,旁边的一个“移动小喇叭”正在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提醒信息。为更好的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交警部门创新举措启用了“交通安全小喇叭”,在不打扰周边群众工作生活的基础上,通过小喇叭播放已录制好的文明交通提示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最大范围地覆盖了路口区域,不断提醒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安全出行。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交警部门还在城区多个路段、岗亭等人员较为聚集区域增设临时上牌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多渠道、地毯式地开展免费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实现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就近办、快捷办、流动办,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直接体现,可是电动车逆向行驶、不戴头盔、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等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常上演,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郁从波表示,县公安局将充分依托电视媒体、户外大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力度,继续加大对交通秩序实行长效管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规范出行。(林青 谢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