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三新供电:以案为鉴强化酒驾警示教育

2022年11月18日 18:44:05 来源: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

  “酒驾问题,一直是我们公司重点强调的红线问题,一旦发生,绝不姑息,不要妄想以任何方式‘托关系、走后门’。”在10月份供电所长月度例会暨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国网常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阮涛这样说道。

  聚焦系统性、行业性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瞄准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国网常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为重点,注重挖掘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警示教育大会上,结合系统内发生的酒驾醉驾真实案例,阮涛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并重点强调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重点对酒驾的正确认识、酒驾的危害及其严重后果、最新酒驾醉驾处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对公司“八小时外”行为规范负面清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充分唤醒了全体供电所员工对安全出行、杜绝酒驾的意识。随后,全体供电所员工观看了酒驾警示教育漫画视频《常纪爱“廉”说——别让一切努力“酒”此打住》,视频对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条文及公司规定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也提醒参会人员,在生活中不能存在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

  “身边人身边事,令人痛心,我们要深刻汲取案例中的惨痛教训,多为个人前程、家庭幸福着想,切勿贪杯,绝不酒驾。”该公司纪检干部邹正义在会后感叹。

  “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内心,切实发挥以案明纪释法作用,推动全体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阮涛介绍。下阶段,国网常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将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家风家教,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大会内容,将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和警示教育融于一体,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姚泽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