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老干部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18日 18:08:1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近年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理论学习、精准服务、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注重老干部学习。将每月20日定为退休干部学习日,从2002年起至今已持续20年。订阅各种学习资料,满足老干部群体学习需要,不仅帮助老干部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增强了素质,更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关注老干部健康。该街道每年10月定期组织老干部体检,数十年坚持如初。今年,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退休干部参加体检,老干部们倍感振奋。同时,立足精准服务,积极完善健身运动设施,在集镇和各社区配备了锻炼健身器材,满足老同志晚年健身需求。此外,还开办了健康大讲堂,邀请专家讲解养生保健知识技能,得到老干部们的肯定和点赞。

  关心老干部生活。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相关政策,每逢春节等传统节日,及时为老干部送上节日祝福。邀请老干部参加街道议政代表会、协商议事会,与老干部共商共议发展大事、民生实事,认真倾听老干部意见建议。每当老干部因病住院,街道都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探望,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发挥老干部余热。退休干部党支部40名党员主动捐款助力抗疫,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请缨投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银发”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老干部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组建“红色”宣讲团深入街道中小学及社区,讲党史、讲红色故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活动,把党史、国史教育同“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增进对党和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与价值认同,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杨明山 陈媛 姜老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4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