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纪工委以人为本 安全办案

2022年11月18日 17:43:20 来源: 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纪工委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纪工委始终把办案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树立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办案纪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做好安全评估。遵循“以人为本,安全办案”的工作理念,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办案安全、典型案例等方面的执纪审查工作理论和法规,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责任意识。多方位了解谈话对象思想状态、身体状况等,做好谈话前分析研判,评估安全风险,编制谈话预案,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措施。

  明确工作纪律,严格遵守谈话流程。严格执行查办案件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审批报备程序,做到未履行审批手续不谈、未落实安全措施不谈、未明确安全责任不谈,全面规范执纪审查工作。准确把握“走读式”谈话的纪律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稳妥通知谈话对象,合理确定谈话场所,仔细检查谈话场地设置、设施,确保谈话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实现实时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注重宽严有度,营造良好谈话氛围。谈话中时刻关注谈话对象精神状态,采取平等互信的谈话方式开展教育引导,消除谈话对象抵触情绪和戒备心理,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使审查调查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谈话后及时做好回访,定期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联系,了解近期思想动态,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的热情。(陆娅婷)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3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