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戴南镇徐唐村荣膺“江苏省绿美村庄”称号

2022年11月18日 17:30:47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近日,兴化市戴南镇徐唐村荣膺“江苏省绿美村庄”称号。初冬时节,走进这里,一幅幅乡村美景映入眼帘......

  宽阔笔直的唐港河缓缓流动,两岸树木郁郁葱葱,有灯笼满枝的黄山栾树、金碧辉煌的银杏、硕果累累的女贞、伟岸挺拔的榉树。走进徐唐村,一座白墙青瓦,四层马头墙“徐唐人家”矗立在绿树丛中,村内巷道整洁、树木葱茏、河沟畅通、天蓝水净。

  近年来,徐唐村积极推进林业绿化工作,农村生态和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着力打造“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绿美村庄,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种上花草绿植,环境焕然一新。

  徐唐村为创建江苏省绿美村庄,建立健全林业绿化责任清单,落实责任人,同时,统筹全村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有力有效保障林业绿化落地推进,细化建设管理,形成绿化台账。加强林业绿化跟踪,村干部包保责任、将村庄划分为主干道沿线、家前屋后、河道沟渠等责任地段,实现网格化管理,公开管护责任人、管护要求、确保管护责任落实到位。

  围绕绿美村庄建设,按照江苏省绿美村庄创建标准,突出“三化”树种和乡土树种的选用。因地制宜,精心设计构建特色空间,着力完善公共设施、植物绿化、配套标识等景观元素,通过巧妙设计营造文化氛围感,完善植物配搭,提高绿化品质。

  近年来,徐唐村完成新建和更新造林面积185亩,完善庄河绿化1.5公里,完善农田林网850亩,道路绿化1.2公里,新栽“四旁树”3100株。建设金桂园、板桥竹林、绿色停车场,“看得见绿树、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徐唐呈现在大家眼前。(袁开建 王晓荣)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3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