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年末招聘会缓解新业态平台企业“用工难”

2022年11月18日 17:27:38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随着电商直播、线上服务、平台配送、快递物流等新业态的蓬勃兴起,衍生出一大批新的就业需求。11月13日,由江苏泰州兴化市委网信办、兴化团市委牵头指导,全兴化直聘主办,兴化市网络名人联盟党委、兴化吾悦广场、兴化自媒体协会协办的2022年末大型线下招聘会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重点聚焦新业态平台企业“用工难”和重点人群“就业难”问题,为双方搭建了一个快速、高效的平台,解决供需双方的燃眉之急,实现人岗“自由配对”。

    当天上午10点,招聘会刚开始,各大展位前就陆续迎来求职者,大家兴致高昂地看着招聘岗位的信息,企业招聘人员认真回答各种咨询,仔细介绍企业的优势,争取招到满意的人才。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00多家用人企业参加,可吸纳3000余人就业,其中包括美团外卖、饿了么、来答跑腿以及启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欣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5家新业态企业,提供骑手、业务经理、直播运营、自媒体运营、货车司机等70多个岗位。

    “我之前在外地从事新媒体工作,今年回来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就来试试水,探探行情。”来自昭阳街道的朱先生说,逛了一圈后发现心仪的工作还挺多,一会儿就投出了5份简历。活动现场还邀请法律顾问就各类劳动保障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截至下午4点,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000多人次入场,近700人前来咨询新业态岗位招聘信息,最大限度满足了新业态企业用工需求。

    “稳就业保民生,我们的目光既要放在传统行业,更要放在新业态上,特别要善于用新业态创造新就业。”兴化市网络名人联盟党委书记唐小进介绍,该市将结合新业态行业特点,持续深挖新业态企业用工需求,为新业态企业提供更精准、贴心的用工服务,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娈鸾 新萱)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