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百场万企宣讲活动在扬州举办

2022年11月18日 17:30:26 来源: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为深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以下称江苏省外汇局)、江苏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以下称江苏自律机制)于11月17日在扬州主办“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宣讲会,该场活动由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称江苏中行)承办。宣讲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组合方式,近百名客户线下参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自律机制成员单位现场参与。

    针对外贸企业发展堵痛点,结合扬州当地进出口企业的特色化需求,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商务厅贸研所、江苏自律机制及扬州外管中心支局的专家,重点围绕RCEP电商创新发展、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普惠金融产品、汇率风险管理及在线金融服务产品等进行了宣讲。

    作为江苏自律机制牵头行,江苏中行在江苏省外汇局的指导下,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结合中国银行总行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百场万企”系列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在全省各地市进行外贸相关政策、金融产品运用等内容的宣讲,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拓客户、促增长。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已开展了十场“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公益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共为逾5000家外向型企业提供了培训,其中多数为中小微企业。

    本次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引起现场参会企业的强烈反响,参会企业D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帮助我们了解到了最新的外汇纾困政策、汇率管理的有效措施、中行的授信产品等,为开拓国外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从事潜水衣、冲浪衣等运动器具生产销售的公司,疫情使得企业出口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资金周转明显吃力,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今年扬州中行为企业核定了3000万元的授信,支持企业的资金周转,将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落到实处。

    江苏中行始终坚持发挥跨境金融领域专业优势,以金融力量助力江苏省外向型经济的稳健发展。今年1-10月,江苏中行累计为省内2.2万余家外贸企业办理国际结算业务逾12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逾3100亿元,两项份额均保持市场第一。为助企纾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该行年初实施了4000亿元信贷计划,其中包括600亿元贸易融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稳外贸”工作。截至10月末,江苏中行已为省内进出口企业投放超630亿元贸易融资,惠及1073家企业。同时,为提升贸易结算效率,节约企业财务成本,江苏中行为省内近320家优质企业完成货物或服务便利化备案,为1.5万户国际结算企业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办业务。

    未来江苏中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秉承金融报国为民初心,帮助外向型企业及时把握国内政策与国际规则红利、熟练掌握跨境金融服务与产品运用、稳健做好跨境交易拓展与风险管理,为促进省内外贸外资企业提质增效、为江苏外贸强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韩伟)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