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叉车技能大比武,展现职工新风采

2022年11月18日 17:26:14 来源: 溧水开发区

  11月13日,南京溧水开发区总工会、智能家居产业链党建联盟、劳保所、安监站联合举办2022年溧水开发区叉车工技能竞赛。溧水区总工会副主席简祖新致辞,柘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溧水开发区总工会主席杜少蓓,溧水区总工会劳经部部长、基层建设部部长王云琨等出席。

  竞赛前,主办单位邀请到第三方南京赛夫泰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切实提高参赛选手业务能力,熟悉比赛规则,要求选手严格遵守叉车操作流程,提高安全驾驶意识,降低叉车故障率和维护成本,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叉车技能竞赛安全顺利开展。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主要考察叉车作业技术要求和安全管理操作,实操竞赛分为篮球投篮、托盘叠罗汉两个项目,经严格考试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来自南京顶正包材有限公司的赵敏摘得桂冠。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并为积极参与本次竞赛的企业颁发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是对溧水开发区企业叉车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展现出了新时代开发区人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溧水开发区还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完善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挖掘和培育一批精益求精、技能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溧水开发区产业转型、创新赋能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张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