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以廉为“核”,助力监督效能再提升

2022年11月18日 17:34:54 来源: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积极落实公司党委、纪委各项要求,以廉为核,积极部署实“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深化廉洁育人,构筑责任网格,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推进作风建设监督效能再提升,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干净的良好工作氛围。

    以廉育人,厚植廉洁因子

    “作为党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心有所惧,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党的初心。片中的党员干部之所以走上违法违纪道路,正是因为丧失了信念与初心。在近日开展的“初心养廉”思廉日活动中,无锡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10余名重要岗位干部员工一同观看了央视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并立足自身岗位风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以来,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在结合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宣贯的基础上,以“思廉日”、“廉洁微课堂”等特色活动为平台,通过制度剖析、案例研讨、视频教育、风险提示等方式,从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两方面着手,深化以廉育人成效,厚植廉洁因子,切实强化正风肃纪,有效推动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以廉筑网,压实监督职责

    “本次工作中,我是工作票负责人,同时也是班组纪检网格员,负责把控现场安全生产各流程及各环节的监督,纪检网格员的身份赋予了我另一层使命感与责任感。”近日,在500千伏岷珠变故障录波器更换工作现场,身兼双重身份的变电二次运检班班员刘少鹏正一丝不苟的进行着生产全过程监督,确保现场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职责,今年秋检起,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精细划分网格化监督责任区,在明确网格监督“指挥长”的同时,配强一线监督“侦察兵”力量,在基层班组设置纪检网格员5名。秋检期间,中心纪检网络力量开展站内工作纪律、安全管控检查等各类监督工作40余次,实现监督关口前移,促安全生产及管理各环节提质增效。

    以廉引领,提升监督效能

     围绕疫情防控、迎峰度夏保供电、纠“四风”树新风等工作,今年年初,中心制定了纪检工作5项重点任务,促进纪检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交融。针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权利运行,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10条措施,通过参与廉政谈话、制定改进措施等方式,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年终将至,中心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用好各类监督手段,实现监督范围从劳动纪律、安全生产到“小微权力”等领域的全方面覆盖,从而培育作风优良、争先领先的员工队伍,为中心全力冲刺和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提好速、助足力。(陈碧波 吴甜恬)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3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