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代表履职“全方位” 服务群众“零距离”——宝华镇开展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17:25:09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充分发挥代表“代言人”作用,11月18日上午,句容市宝华镇围绕“稳经济惠民生——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主题,开展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活动。

  句容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凯,句容市人大代表、宝华镇党委书记、宝华山党工委书记卞云峰,句容市人大代表、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宝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宇,宝华山党工委副书记、宝华山管委会主任沈政,句容市人大代表、宝华镇人大主席冯义进和镇江市人大代表、句容投资集团资产管理部副部长韩承红等六位代表于宝华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总站面对面接待宝华镇各村(社区)选民,并与选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望民情、闻民声、问民需、切民意,直面群众需求,解决民生难题。

  本次选民接待活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除设立了集中接待选民联系点,还采取了代表走访、召开小型座谈会等方式接待选民,选民们围绕加快安置房建设、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本次选民接待活动共有69名镇江市、句容市、宝华镇级人大代表参与,累计接待群众156名,现场解答问题97条,收集意见建议59条,宝华镇人大将认真分类梳理选民的诉求,做好后续的反馈和答复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和落实选民的建议和意见,做好深层次原因的分析,提出优化解决措施,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致力形成“群众有需求、代表善建言、政府能解决”的闭合工作回路。

  人大代表们通过此次接待选民活动,以多种形式密切联系选民群众,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当好上级政策的“传声筒”、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余茜 陈祖丹)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3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