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鼓楼区科技局开展“幸福鼓楼这十年·向人民群众汇报”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17:21:15 来源: 南京鼓楼区科技局

    11月17日下午,南京鼓楼区科技局在万谷硅巷举办“幸福鼓楼这十年·向人民群众汇报”专题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企业关切、自觉接受群众检阅。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社区工作者、基层群众和科技企业代表等约90人参加。

    会上,南京鼓楼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代表全局做了十年工作专题汇报。从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主体培育、高端人才集聚、科创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势资源融合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区科技局十年来取得的科创成效和突破性进展。

    十年来,南京鼓楼科技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鼓楼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引领,政策先行,高起点探索鼓楼创新发展新路径;深入实施科创森林建设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科技中小型企业评价入库数实现跨越式增长,高新技术企业数10年增长超过7倍;持续优化人才双创生态,实施人才“三优”工程,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推动人才进阶升级;科创载体建设成效显著,城市硅巷建设加速推进,专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优化新研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多个重大创新平台落地鼓楼,建立中奥、中加等长效国际合作机制,不断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

    会上,鼓楼区科技局还就2022年新出台的《鼓楼区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政策围绕五个“聚焦”,力求五个“先行”,体现了鼓楼科创政策引领效应,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吸引各类创新资源向鼓楼集聚。

    随后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巷”心力品牌活动特色和成效。鼓楼“巷”心力系列活动已举办40余场,主要聚焦政务服务、政策服务、经营服务、招商服务等,邀请财税、金融、法务、专利、知识产权、高企培育等领域专家,通过培训和沙龙等多元化活动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鼓楼区人大代表左琼、区政协委员庞宗强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他们一致认为,鼓楼区科技局作风严谨、工作务实,肯定近年来科技局全体干部对鼓楼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的优秀成绩。

    张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科技战线全体同志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建设鼓楼区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贡献力量。(王金娥)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3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