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挖掘“廉洁因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年11月18日 17:16:42 来源: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丹阳公司以“身边的廉洁”为切入点,挖掘本公司优秀廉洁文化,以观廉、话廉、写廉等方式,通过多形式情境营造,让“廉”浸入人心。

    观“廉”是该公司纪委进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以来,丹阳公司细化制定公司“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走进镇江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市纪委专家为基层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集中授课,组织纪检委员走进人民法院参加现场庭审,邀请市公安局为重点岗位党员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通过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警示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话“廉”围绕作为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将“廉洁”二字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在新形势下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联系自身工作,通过举办关键岗位青年员工和90后年轻中层干部廉政座谈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如何把握廉政风险以及存在的困惑。

    写“廉”从“家风、家教、家训”入手,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公司纪委书记上门暖心家访活动,及时了解青年中层干部的思想动态及廉政风险,构筑反腐倡廉牢固防线,让员工及家属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为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注入更多温情。组织开展廉洁家书征集活动,由中层干部员工家属为员工写一封廉政家书,在家人之间传递爱真情,传播廉洁理念,引导家人共同关心,呵护干部成长,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下一步,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廉政文化建设的源头防腐作用,坚持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廉政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通过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廉守廉氛围。(丁翔 吴启超)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