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四点”发力,推进基层监督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18日 17:15:38 来源: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

    为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纪委坚持“四点”发力,切实推动监督下沉落地。

    一是以队伍建设为立足点,织密监督网络。为拓宽监督覆盖面,有效防范关键领域廉洁风险,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小微权力风险防控能力,丹阳公司在基层党支部均配备兼职纪检监督员,并选取支部人员规模大、管控风险大的支部设置专职监督员试点,完善监督网络,筑牢基层监督组织堡垒。

    二是以培训考核为着力点,提升监督能力。为有效解决基层纪检委员不敢监督、不想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今年以来,丹阳公司深入开展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工作,围绕“啄木鸟”专项监督、员工经商办企排查、省公司智慧监督预警核查等专项监督,明确基层监督清单与方法,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能力,确保监督职责落到实处。

    三是以宣传教育为支撑点,营造监督氛围。纪检委员作为一线廉洁文化的宣传员,协助发挥基层党支部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作用,丰富廉洁文化宣传载体,组织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征集廉洁书画、发送过节廉洁提醒短信等,推动廉洁从业意识入脑入心。积极发挥专业监督和专责监督的作用,督促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四是以日常监督为落脚点,夯实监督质效。持续深入推进“啄木鸟”专项监督行动,组织开展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相关部门、员工进行廉政约谈或问责处置,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果。深入运用“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明确党委、纪委、党的工作部门、业务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在监督工作中的领导机制、职责分工和实施路径,把监督融入专业管理、基层治理,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重点围绕供电服务、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落实业务领域的问题整改与风险防控,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持续优化公司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丹阳公司纪委将不断探索基层监督的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管理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丁翔 吴启超)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