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黄埭:“便民服务站”把实事办好、把好事落细

2022年11月18日 17:07:29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潘阳社区积极打造标准化“便民服务站”,设综合窗口、“社区代办岗”,实现下沉社区的便民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给居民提供更优化更舒心的办事环境,提升社区综合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

    在潘阳社区一楼大厅服务台,摆放了97项便民服务站在办事项清单,让到访居民可以第一时间知晓便民服务站的具体服务事项。便民服务站按照黄埭镇相关部门规定的统一标准及流程,社区设置两个“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窗口,整合计生、民政、医保、残联、社保、养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集中进驻办理,由全科社工负责窗口的公共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潘阳社区打造标准化“便民服务站”

    除推行错时延时服务,确保居民在非工作时间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潘阳社区还在办公等候区配置了便民服务箱,内含老花镜、口罩、雨伞、创可贴、针线包等物品,以备居民不时之需。同时,为居民提供手机充电、饮水、WiFi、打印等服务,从细节入手,将亲情和温馨融入办事窗口,

    潘阳社区还推出“帮代办”服务,满足特殊居民个性化需求。社区组建了以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居民小组长为主的代办队伍,着力为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推动具备条件的事项由群众“自己跑”变为专人“帮着办”,由被动受理变成了主动作为,贴心解决居民所急、所需之事,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潘阳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始终重视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并把实事办好、把好事落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办公效率,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赵肖荣)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39433